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哈利波特的石內卜教授逝世了,他在華人中很有觀眾緣

alan-rickman_2

電影哈利波特主要演員艾倫瑞克曼(Alan Rickman)因癌病辭世(14/1/2016)的消息傳出後,大量懷念信息湧現華人社交媒體上。他跟華人觀眾很有緣。這個緣,從《人鬼未了情》開始,也緣繫於李安導演對他的欣賞。

艾倫魅力無比,數小時內,單是在微博搜尋他名字的次數幾近二十萬。中國粉絲親切地叫他「老頭」或「教授」。

一位上海工作的金融從業員留言說,是石內卜教授帶她進入英國的電影世界,也是這位演員的真實生平讓她了解英國政治。

還有中國影迷留言說,他被艾倫瑞克曼對愛情的忠誠所感動。去年,艾倫瑞克曼才公開婚訊,對象是從1977年兩人便一直生活在一起的瑞瑪赫頓,兩人愛情長跑達50年。

艾倫瑞克曼享年69歲,他在哈利波特中飾演陰沉的石內卜教授。

艾倫瑞克曼曾在英國的電視劇和電影演出,也參演大量舞台劇和音樂劇,曾獲艾美獎、金球獎、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美國演員工會所頒的多個獎項。

早於1991年,他因演出電影《人鬼未了情》而廣為華人觀眾認識,並首次被提名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男主角。

1995年,艾倫瑞克曼演出李安執導的電影《理性與感性》(布蘭登上校),不單受華人觀眾粉絲支持,更為國際影壇矚目。李安聞得艾倫辭世的消息後表示非常難過、非常可惜。李安説,艾倫瑞克曼仍是年壯,他是非常優秀的演員,為人也很具有英國紳士作風。

alan-rickman_4

艾倫瑞克曼其他深受華人歡迎的參演電影,包括《虎膽龍威 I》(壞蛋角色漢斯格魯伯)、《俠盜羅賓漢》(諾丁漢警長)和《拉斯普京》(主角拉斯普京)等。

他從未得過奧斯卡金像獎,媒體常以此為話題,他卻從不介懷。這位飾演教授的大演員說:「演員是推動變革的載體。一部電影,一部喜劇,一闕音樂、一本書,都可以帶來不同,可以改變世界。」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