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世界幾乎完全遺忘了他們!也門內戰持續經年,超過1400萬人面臨嚴重饑荒,救援卻難以進入禁區….

日前,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呼籲也門各方停火,並敦促各界在30天內盡快在聯合國框架下舉行和平談判。

馬蒂斯發表聲明表示:「這場衝突已經『夠久了』,我們必須以和平方式解決,應該在未來30天內在談判桌找出解決方案。」

也門的內戰從2015年開始。也門總統哈迪(Mansour Hadi)與青年運動之間不斷互相攻擊,雖然已有近萬人喪命,也令超過一千四百萬人處於饑荒邊緣,卻鮮被媒體報導。

也門自內戰爆發,國內生產總值(GDP)下跌一半,逾80%人民活於貧窮線之下。聯合國估計,至少有6,660名平民在戰鬥中喪生,10,560人受傷。聯合國警告,飽受戰亂摧殘的也門,有近1400萬人正面臨嚴重饑荒,並需要完全依賴人道援助來生存。但戰事導致港口被破壞,嚴重影響運送貨物及救援物資,令人道危機加劇。無國界醫生位於也門南部達利(Ad Dhale)省的員工宿舍,於月前遭到爆炸襲擊,組織被迫撤離當地員工,並暫停該醫療項目。

也門有約1100萬名18歲以下兒童,正面臨食物短缺、疾病困擾和流離失所。救助兒童會行政總裁托寧.施密特(Helle Thorning Schmidt)曾探訪也門北部一間醫院,她形容「嬰兒全部捱餓,瘦弱得哭不出來。」

正在也門進行救援項目的國際救援委員會的發言人歡迎國際社會遲來的關注和協商,「一場迫在眉睫的特大饑荒將吞噬也門,這規模將會所有從事人道工作人士前所未見的。內戰必需盡快結束,否則人道救援難以繼續,更多人將被推向死亡。」

不少國際組織也呼籲民眾捐款,支持當地的人道救援項目,其中聯合國難民署正為也門人民提供迫切需要食物、水、衛生用品和庇護所,因為危機的規模不斷擴大,難民署需要更多捐款,幫助更多人得到迫切救援;網上捐款連結:http://www.unhcr.org/yemen-emergency.html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