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聖誕佳節,想為至愛親朋準備一份令人感動又窩心的禮物,不妨考慮這幾個「另類」建議…

Low-Cost-Giving_1

佳節將近,該買什麼禮物送給親友真的很讓人傷腦筋。水杯、相架、小飾物,年年如是,親友勉強收下,放在家中不知如何處置,不到幾個月可能已被當垃圾丟掉。

向身邊人表達關心,可以不必周張花費,不妨參考以下幾項建議,向至愛親朋送暖:

Low-Cost-Giving_7

心境富足

﹣ 首先由自已的心態開始,捫心自問,生活上沒有什麼欠缺,有一張床讓你安寢、一個安身之所、有衣保暖、有工作糊口,還有至愛親朋,也算富足了吧!想想生命中經歴過的美好事物,記下一些曾激勵過你的名言佳句。當你心存感恩之心,才能享受施予的快樂。

拿起電話

﹣ 世界時刻在變,與其憂慮親友的生活,不如打通電話,問候一下他們日子是否過得順心!「不為什麼」致電給親友,顯示你心裡仍記掛著他們。人生不論是喜是悲,都希望有人聆聽, 花點時間打一通電話,與親朋戚友分享喜樂,或替他們分憂。

Low-Cost-Giving_6

寫個短訊

﹣ 有些人喜歡收到禮物,但相信每個人更希望收到的一句親切的問候,有些話可以說出來,但寫下來或會更有意思,建議大家從今天開始,每周寫一個短訊給身邊人。

寫些什麼?你可以恭賀朋友找到新工作、問候一下失去至親的朋友、或只是告訴他們你剛想起他們,不論任何理由,親筆寫的信件總讓人感動及覺得窩心的!

請朋友吃餐晚飯

﹣ 你從不會想到朋友當中誰正遇上困難,例如家庭問題、學業問題,或只是今天不太順遂,不妨請朋友來家中小聚,在家用膳總比上館子划算,剩下的飯餸也不會浪費掉,何樂而不為?

Low-Cost-Giving_4

每天省下零錢作捐獻

﹣ 施予並不是要放棄所有享受,你仍然可以吃個漢堡飽或修修甲。不過你總可以每天少喝一杯咖啡,將省下的錢捐作慈善用途,區區五元,足以讓地球某角落的人們生活過得好一點,例如讓人吃一餐飽、買一套書讓小朋友閱讀,或買一個蚊帳令人睡覺不會被蚊叮。

不管你的宗教信仰,聖誕節背後的意義,是愛、分享、感恩和回報,想想如何向親愛的人送暖,也令你的生命更豐盛。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