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泰航推出空中禮佛朝聖專機,讓乘客在空中念誦經咒。航空業創新商業模式,還有這些⋯⋯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各地實施多項入境限制,人們無法出遊,有航空公司推出「空中漫遊」(flight to nowhere),讓乘客在本國上空飛行一圈,但泰國航空公司另類本土遊,乘客可以「空中禮佛」。

泰國航空公司(Thai Airways)於今年11月30日推出一班空中禮佛朝聖專機,旅客由空中巡禮全國31個府的99個佛教聖地,包括曼谷四面佛、玉佛寺,以及清邁素貼寺(雙龍寺)。每位旅客會獲派一本佛經及一頓餐食。

泰航這項神奇飛行體驗(THAI Magical Flying Experience)項目,主題為「空中迎福」,在三小時航程中,有熟悉泰國佛教、歷史和文化的僧人帶領旅客在天空之旅途中一起修法。

在疫情下,全球航空業幾乎陷入停頓,各航空公司均積極開創新服務彌補收入,澳洲航空推出了七小時的「空中漫遊」,遊遍烏魯魯(Uluru)巨岩和大堡礁等著名旅遊景點;一些公司亦將機上的服務轉到地上,新加坡航空公司將在跑道上的飛機變身為餐廳,提供午餐和晚餐,並放映電影供顧客觀賞,亦有航空公司將「飛機餐」改為外賣餐食出售。

今年9月初,泰航將它在曼谷總部的餐廳改建成一間以飛機為主題的餐廳,座椅及其他的擺設都用上了飛機的零件如引擎、窗戶和螺旋槳等,營造出如置身機艙的感覺。

這間餐廳內也分成有較廉價的「經濟艙」和收費較高的「頭等艙」兩部分:前者是自助式的,後者則位於上層,有空中服務員提供服務。

同時,泰航又在其總部以及特定分行售賣早餐小食,包括雞蛋、油條和紫薯製成的沾醬,售價50泰銖一份。

泰航代理總裁昌辛 (Chansin Treenuchagron)說,公司推出的早餐大受消費者歡迎,通常在幾個小時內就被搶購一空。據悉,早餐的每月銷售額至少1,000萬泰銖,即平均每日為公司帶來至少40萬至50萬泰銖(約港幣9萬至12萬元)的收入。

此外,公司還利用退役救生衣和救生筏循環再造,製成6款環保袋,這系列「重生系列」(Re-Life Collection)的限量版環保袋,售價由390銖起。泰航似乎在這方面甚為進取,至今已開創了多項服務,更可以引起其他公司爭相倣傚。在全球航空業回復正常之前,這少不免成為航空公司賴以生存的必要手段。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