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南極世界最偏遠的郵局聘請夏季員工,職務包括點算企鵝數量,前員工稱這是「世界最神奇的地方」 ⋯⋯

「本機構註南極拉克羅伊港基地招聘團隊成員,包括基地主管、店長和一般事務助理。職務包括營運基地的禮品店和郵局、布蘭斯菲爾德博物館(Bransfield House)及館內文物、保育島上的歷史建築。此外,還負責觀察和點算當地企鵝的數量。

「有意應徵者必須身體健康,具備環保意識,並知道須實踐環境影響最低的生活方式。當地工作環境會為身心帶來挑戰,如果應徵者有任何健康問題,應先諮詢家庭醫生。」

今年4月1日,英國劍橋的南極遺產信託基金會(UK Antarctic Heritage Trust)在網頁和社交媒體張貼徵聘廣告,招募願意在南極工作5個月的人士,工作地點是南極古迪島(Goudier Island)的拉克羅伊港(Port Lockroy),負責管理一所全球最偏遠的郵局。

拉克羅伊港是英國在南極半島(Antarctic Peninsula)建立的第一個永久基地,1944年至1962年間在這裡設有科學研究站,及後一度中止,1996年修復,2006年起成為郵局及博物館,接待那些前往旅遊和探險的人們。每年南極的夏季,即11月至翌年3月,到訪人土約1萬8千人,但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該基地2年多來沒有任何訪客光臨。今年終,該基地會在新冠疫情後首度向公眾開放。

由於拉克羅伊港同時是巴布亞企鵝棲息地(Gentoo penguin colony),因此在基地工作的員工其中一項職責,是點算企鵝的數目。

獲聘用的應徵者將於10月間接受為期一星期的訓練,然後啟程前往南極,直至明年3月才告一段落。基金會表示,每年都會收到數以百計的求職申請。

該會介紹,當地的生活條件被描述為「基本但舒適」,氣溫在-5°C到10°C之間,但大多數時候氣溫通常只比0°C高幾度。員工將獲安排入住共享宿舍;島上沒有自來水,也沒有沖水廁所,也無法上網或使用手機,而且電力有限;日常生活用品,要靠來訪的船隻運送;員工如需要淋浴,只能使用觀光船上的衞生間,基地也禁止抽煙或吸電子煙。

遊客每年從約拉克羅伊港郵局寄出約60,000張明信片。

南極遺產信託基金會南極營運經理羅蘭∙盧斯科姆(Lauren Luscombe)說: 「鑑於該處員工的日常工作,是維持拉克羅伊港基地的暢順運作,因此團隊成員須擁有不同的技能,包括零售、保育、樓宇保養、領導和管理才能等。」

曾在基地工作的薇琪(Vicky Inglis)是一位旅遊作家和攝影師,她說: 「這份工作可說是一生難求。」她說: 「第一次踏足島上時,我們甚至要鑿雪開路。這裡也沒有廁所和任何現代人慣常得到的享受。」

不過2019年曾在基地任職郵局局長的羅蘭(Lauren Elliott)形容這裡是「世上最神奇的地方。」她說: 「這裡真是令人興奮,當企鵝孵化時,你可以點算牠們的數目,不過牠們留下大量企鵝糞,你得做很多清理的工作。總之你不會覺得沉悶,這裡是個頂有趣的地方。」

她又說: 「我和隊友現時仍有聯絡,你也可能結識畢生的好友。我們有不同性格、來自不同背景,但都工作勤懇、善於應變,也能與團隊成員相處。最重要的是,你要懂在生活中找尋樂趣,也要學會欣賞自己。」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