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Linkin Park主音歌手早己唱出他的迷惘和抑鬱。我們對於壓力和自殺的了解和關注有多少?

本年七月二十日,美國的聯合公園(Linkin Park)樂隊的主音歌手查斯特.本寧頓(Chester Bennington)被發現在洛杉磯附近的家中上吊身亡,驗屍官辦公室證實這位41歲的歌手死於自殺。

這天,原是查斯特的好友、Soundgarden樂隊的主音歌手克里斯.康內爾(Chris Cornell)的生日,但他在五月時同樣上吊自殺。翌日也是美國奧斯卡影帝、喜劇影星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的生日,他也於2014年自殺。

令人的傷感的是,每當有著名的藝人自殺的方式終結自己的生命,人們會在社交網站或其他媒體發表感言,對他們致敬,亦有人會談論他們的成就及貢獻,有人會傷心落淚。然而,郤很少有人會藉著這些機會討論自殺,畢意這仍是其中一個令人忌諱的問題。

在美國,每年有45,000人自殺。自殺是美國人是十大死因之一。

當然,自殺者的原因很多例如中年人所面對的經濟負擔,而公眾人物更要面對種種個人及演出的壓力。羅賓.威廉斯則因患上了一種「路易氏體認知障礙症」(Dementia with Lewy bodies)而走上絕路。

查斯特與聯合公園自1996年出道,共賣出超過7000萬張專輯,更兩奪格林美獎。查斯特並未掩飾自己的抑鬱和焦慮,他在聯合公園的單曲《沉重》(Heavy)中唱道:「我不喜歡我現在的頭腦 / 它堆積了太多不必要的問題 / 希望我能把心情放鬆。」他們的熱門單曲《Crawling》的歌詞又提到藥物濫用:「我身體裡有什麼東西在翻滾 / 強烈而令人迷惑。」

查斯特在過去的訪問中,坦言童年時曾遭受性侵犯。他幼時父母離異,遭同學排擠,生前曾有酗酒、吸毒和藥物成瘾等問題,在五月的一次訪問中,他說要擺脫這段黑暗的日子,但最終還是選擇自殺。

飽受精神上的困擾,不只查斯特。在美國,每年有近五分之一的成年人罹患某種形式的精神疾病。全球更有3憶5,000萬人患上抑鬱症。這些現象都不應被忽視。

在中學及大學中,青少年酗酒和濫藥備受注目,但較少人會討論抑鬱症、焦慮症、性格障礙、自殺,或創傷後遺症(PTSD)等。

Soundgarden樂隊主音歌手克里斯.康內爾。

正如有樂評人指出,查斯特清楚道出生命的掙扎,讓百萬的樂迷感覺有人了解。他與克里斯的歌曲讓一代人暫離孤獨,他們的悲劇,應讓人更開放地討論及了解精神疾病的癥狀。

為了紀念他,他的聯合公園隊友創建了一個網站,內容包括防止自殺的資訊、提供熱線服務的機構資料,以推動關於精神疾病的討論,並期望可以在學校、家人、朋友的交流中,讓大家知道這些疾病是真實的、致命的,預防的第一步是積極面對。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