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這是紐約曼哈頓對出的總督島。為甚麼建築師把整個綠色的活動空間升高了?

Governors-Island_2

離紐約市不遠的總督島 (Governors Island),清靜悠閒,讓當地的市民享受閒適的一刻。這個公園還有一個特別的功能, 可以成為紐約市的一道屏障,以抵禦日漸頻繁的特大颱風。

總督島位在紐約市曼哈頓以南不足一公里處,輪渡時間大約只有十來分鐘。這裏過去近兩個世紀以來,都是美國的軍事基地,2002撥歸紐約市政府。

Governors-Island_1

總督島總面積172公頃,島上林蔭大道、斜坡、山丘,為紐約的市民提供了個廣濶的公共空間,加上原有的古堡、民俗博物館、球場、廢棄的軍人監獄等,供市民遊玩消閒。

Governors-Island_4

2007年,紐約市委托荷蘭公司West 8,將總督島重新設計成為一座新的公園和開放空間。該公司在設計之初,就考慮到氣候變化引致水平線上漲,以及東岸伴隨著氣候變化風暴日益頻繁和兇猛的問題,所以把這個島嶼的活動空間升高至泛洪區域以上,以防止水面,海水破壞樹木。

綠草坪之下,原來是建築廢料。整個草坪以黃麻纖維網鞏固著,上面植樹,成為一整遍綠色田野。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