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印度推4美元一部國產智能手機:旨在人人買得起!功能不錯喔,為什麼會超平?

Cheapest Smartphone_1

印度一家手機廠商Ringing Bells於2月18日推出一款相信是全世界最便宜的智能手機Freedom 251,每部售價僅251盧布(約4美元),約為蘋果(Apple)最新款iPhone的1%左右。

按現時印度平均最低工資每日350盧布、農村非技術人口平均工資每日不足250盧布計算,相信該國大部分受薪人口均買得起,正符合印度總理莫迪所提倡的數碼印度,讓每位公民都就得以使用網絡服務的提議。

Ringing Bells發言人說,成立於2015年9月的Ringing Bells數周前透過自家網站開始出售「Bell」品牌的智能手機。她向記者說:「這是我們的旗艦機,預料將顛覆手機產業。」這名發言人說,Ringing Bells目前從海外進口零組件,在印度進行組裝,並打算在一年內在印度產製手機。

Cheapest Smartphone_2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的手機市場,使用手機的人數就多達 2.2 億人,而其中大約只有 1/3 人使用智能手機,當中,中國大陸生產的手機佔多數。

不過業界估計,數年前一部中國生產的智能手機原材料約為30美元,倘現時下降至15美元,最低成本價約為1,200盧布,再加上其他成本,每部智能手機的最低成本價約為1,400盧布,因此一般估計,製造商可能獲得政府補助,否則根本無法回本。

印度人民黨前主席 Murli Manohar Joshi 指出,對印度而言,科技應用的費用若是過高將變得毫無用途,畢竟對於當地漁民、農夫、或是學生來說,價格會是重要的使用門檻。

印度總理力推的「印度製造」,印度政府於2014年開展這個計劃,以推廣印度的產品及技術,因此集團強調確保該款手機在印度裝配。

Cheapest Smartphone_3

2010年,印度政府曾推出一款名為「太陽」(Aakash)的7吋平板電腦,以每部售價約35美元賣給弱勢社群及學生,但生產該款電腦的公司最終不能應付需求,更由於質量低劣遭受惡評。

此外,由於新機的價格實在是太便宜,所以用家亦不能對其規格有太大期望,因為暫時已知該款手機將會採用 4 吋 IPS 螢幕,並配備一個 1.3 GHz 四核處理器、1 GB RAM、8 GB ROM(支援最高 32 GB microSD 卡)、320 萬像素後置鏡頭、30 萬像素自拍鏡頭、1,450 mAh 電池、運行 Android Lollipop 5.1 系統及對應 3G 網絡等,整體性能並不突出,但用來收發電郵、上 Facebook、Twitter 及 WhatsApp 等應該都沒有問題。但估計未能同時支援多個程序,拍照亦不會十分清晰。

但無論如何,相信大家都希望這款手機能讓大眾得享資訊便利。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