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別了,塞納河畔的情人鎖:此愛不變,給難民帶來希望

No-Love-Lock_6

法國巴黎總給人一個浪漫的感覺,是很多愛侶夢想攜手一遊的地方。除了登上艾菲爾鐵塔外,當地另一個吸引戀人的名勝,是跨越塞納河、連接法蘭西學會和羅浮宮廣場的藝術橋。到那裡一遊的人,以前都喜歡買一個鎖頭,在上面寫上自己和愛人的名字,然後將鎖頭鎖在橋的護欄上,再把鎖匙拋進塞納河中,就代表這段愛情永恒不朽。

但時至今日,鎖頭代表的意義已改變。大約兩年前,巴黎市決定移除橋上的「情人鎖」,因為逾七十萬個鎖頭的重量,已令橋樑不勝負荷。原本的浪漫傳統,已演變成保育議題。

No-Love-Lock_7

不過,巴黎並不想只是將「情人鎖」丟棄,重達四十五噸的鎖頭為當作廢金屬作售,收益(估計約為十萬七千美元)會捐予居住於法國的難民。巴黎副市長Bruno Julliard透露,市民也可以用合理價錢購買這些鎖頭,收益同樣會用於支援居於巴黎難民的工作。

為了防止這條歷史悠久的橋樑倒塌,政府人員已裝置了玻璃圍板加固,同時防範遊人再掛上「情人鎖」。這個春天,你不再可以將「情人鎖」繫在橋頭,但卻可以買一個,以保育法國歷史文化,以及協助數以千計的難民。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