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六萬隻火雞擠在一起、紅莓甘荀年產數以百萬磅…種植及養飼場究竟有多大?食品業竟如此龐大…

Food-Industry_Veggies

食品工業在供應全球70多億人口的糧食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生產商為了加速生產, 均採用最大規模的生產設施,讓牲口及農作物以最快時間生長,以供應市場所需。牲口及作物被迫以人為的規律來種植和飼養,製造這些食物的環境成本也高得驚人。

《國家地理》雜誌的資深攝影師史坦梅茲(George Steinmetz)花了一年時間,走遍了美國各地的農產品區,以鏡頭捕捉了食品工業的概況。這些設施規模之大,佔地之廣,令人吃驚!

史坦梅茲自從1998年開始從事空中攝影,為了能在低空飛行並找到自己所要拍攝的角度,他選擇使用動力飛行傘執行空拍任務,近20年來已飛過27個國家。

Food-Industry_Cranberry

小紅莓

﹣ 小紅莓盛產於北美洲新英格蘭區,如美國東北麻省、威斯康辛州和毗鄰加拿大的區域。位於威斯康辛州的小紅莓田,年產350萬磅小紅莓。生產商將紅莓田劃成正方型, 方便以機械施肥、灌溉及收割。

 
Food-Industry_Turkey

火雞

﹣ 位於愛荷華州東北部Gary’s Gobbler公司的火雞場,佔地160畝,年產火雞 15萬隻。最繁忙時間,5畝的養雞場可以同時住滿6萬隻火雞,工人向火雞噴射抗生素,以防止染病。

 
Food-Industry_Calves

乳牛

﹣ 乳類製品公司Calf Source位於威斯康辛州的牛場規模龐大,共設有4,896間牛舍,初生的乳牛由各地的農場運到這裏,飼養至180日大。工作人員利用卡車,將水及奶運送至各列牛舍。小牛17個月大會接受人工受孕,約兩周歲時再運回各農場飼養。

 
Food-Industry_Carrot

甘荀

﹣ 全球最大的甘荀生產商Grimmway位於加州的種植場,每周出產甘荀2,500萬磅。甘荀會先洗淨及分類,再切成兩英吋長大小,再通過360度高速攝影機掃描,篩出外形有缺損的,用作搾汁及動物飼料。

 
Food-Industry_Salad

即食沙律菜

﹣ 加州的泰來農場並不種植蔬菜,但卻為200多個農場處理蔬菜。公司因應蔬菜的種植季節,將重達1,400噸的器材運往加州及亞里桑那州各地,為各農場將菜蔬洗淨、包裝,再運往市場出售。

 
Food-Industry_Cattle

牛隻

﹣ 美國J.R. Simplot公司在愛達荷州的牛場,佔地達750畝,能容約15萬頭牛。該公司亦是全國最大的薯仔供應商,據說2005年供應麥當勞快餐店一半的薯條,餘下的用以餵飼牛隻。

 
Food-Industry_Fish

魚柳

﹣ 美國Glacier Fish Company擁有全美國最大的捕魚船,每艘長達376英 呎,最長的魚網達半英哩長。該公司的設施每天可處理六萬磅的魚產品及12萬5,000磅急凍魚,製成魚柳、魚手指、碎魚肉及蟹柳等。

 
Food-Industry_Dairy

奶類食品

﹣ Rosendale Dairy在威斯康辛州的農場,年產牛奶837萬磅(約一百萬加崙),農場的兩台旋轉式擠奶間,每日22小時運作,每天為農場的7,900頭乳牛搾奶,牛隻每天可供奶三次。

 
Food-Industry_PigsCows

牲口

﹣ Fair Oaks Farm位於愛達荷州的農場,年產8萬至9萬頭幼豬及3萬頭牛犢。欄內的母豬躺在地上餵哺幼豬,幼豬每天大部分時間都在吃喝,讓牠們加快長大,一般豬隻由出生至出售,只須七個月時間。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