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你可能不曾留意的東南亞超佳景點; 逐一為你介紹九處奇妙境界…

提起亞洲和東南亞的旅遊景點,大家總會想到中國的萬里長城或柬埔寨的吳哥窟等。不過,東南亞尚有甚多極致旅遊景點,有的藏於深山,有些大隠隠於市。美國有線新聞網絡選出了其中九處,為大家介紹一下這些滄海遺珠。

 

Asia-Attraction_Singapore

新加坡烏敏島(Pulau Ubin)

被喻為新加坡最後一條村落的烏敏島位於該國東北部外海,面積約10.2平方公里。在新加坡政府特別規劃下,島上大部分自然環境均維持原狀,有花崗石礦場、椰樹及橡膠園、紅樹林、沼澤和養蝦場等,是新加坡的後花園。遊人可乘單車,感受濃厚的鄉土氣息,當然更不能錯過地道的美食。

 

Asia-Attraction_Macau_1

澳門氹仔村

氹仔村小巧趣緻,中國傳統和葡國色彩融於一爐。狹窄的街道和小巷遍布商店、酒吧、餐廳;夾雜已停業的炮竹工場、古廟、古屋、老榕樹和教堂,還有位於海濱的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別具風味。官也街(以食街著稱)滙聚了眾多大小餐廳,有中餐、葡國餐、澳門式葡國餐等其他不同風味的美食。

 

Asia-Attraction_Dalat

越南大叻市(Dalat)

大叻位於越南中部高原南部,是林同省省會。該市的海拔高度為1500公尺,氣候清涼,是殖民地時期法國派駐當地官員的避暑勝地,近年亦逐漸受到到遊客歡迎。

 

Asia-Attraction_Ko-Adang

泰國沙敦 (Ko Adang)

提到泰國,大家必然想到當地的陽光與海灘。位於沙敦府的達魯陶群島海洋國家公園卻是少有隠世的渡假勝地。該處位於泰國南端,由51座小島嶼組成,水清沙幼兼遊客較少,但住宿設施較為簡單。

 

Asia-Attraction_HK_1

香港橋咀洲

首次踏足香港的遊客可能沒想過這裏竟有如此的郊遊好去處。除了多條行山徑外,亦有不少遍遠島嶼。橋咀洲又名橋咀島,位於西貢市區以東,滘西洲以西,距離西貢市區只有十數分鐘的船程。該島1997年被劃為橋咀郊野公園,是一個浮潛及研究地質的勝地。政府於2002年成立珊瑚保育區,2009年更成為地質公園一部分。

 

Asia-Attraction_yakushima

日本屋久島 (Yakushima)

屋久島位於日本九州大隅半島以南60公里,與鄰近的種子島和口永良部島同屬大隅群島。該島屬亞熱帶氣候,以多元化及獨特的生態與美麗大自然景物見稱,1993年獲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自然遺產。島上仍保留了不少樹齡超過1000年的屋久杉,在該國已甚少見,是動畫大師宮崎駿的影片《幽靈公主》其中一個取景靈感。島上有溫泉、酒店、日式旅館等往宿設施。

 

Asia-Attraction_Majuli

印度馬久利島 (Majuli)

位於印度東北部的阿薩姆邦的河島 – 馬久利島,坐落布拉馬普特拉河中,全島1,250平方公里,當中有450平方公里為森林,是觀鳥者的樂園。遊客可以到當地居民的家中作客,欣賞他們以最原始的耕作方式。不過大家可要趁早,因為馬久利島正以驚人速度被布拉馬普特拉河侵蝕,有專家估計該島在20年內會完全被河水淹沒。

 

Asia-Attraction_Laos

老撾石缸平原(Plain of Jars)

石缸平原位於老撾豐沙灣,當地有數千個巨大的石罐,散落在90多處地點。這些石罐缸已經有2,000多年的歷史,是東南亞一處最重要的考古遺址。石缸平原與英國的巨石陣 (Stonehedge)、智利復活節島上的巨石人像及南美的巨石建築 (megalithic construction)並稱為「世界四大石器之謎 」。

 

Asia-Attraction_KohRong

柬埔寨高龍島(Koh Rong)

柬埔寨第二大島 – 高龍島,全島被椰子樹和叢林覆蓋,純白色沙灘、保持原始風情,加上常年風和日麗,適宜進行浮潛、潛水、森林遠足及攀山等活動。該國政府正銳意發展為度假勝地,不過島上還未有車輛行走,電力供應有限,只能提供簡樸的住宿設施。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