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一張照片,讓一位阿富汗小童獲得了全球球迷夢寐以求的一份禮物…

Messi_1

上月網上流傳一張阿富汗5歲男童照片,身穿用膠袋自製的西甲球星美斯的球衣。此照片在網絡瘋傳,感動網民。美斯的經理人團隊上周四(25日)證實,照片中的男童莫爾塔扎(Murtaza Ahmadi)已收到附有美斯親筆簽名的「真」阿根廷國家隊球衣及一個足球。

莫爾塔扎的父親阿里夫坦言深受感動,表示這是兒子出生以來最為開心的一刻。

莫爾塔扎收到球衣後高興表示,「我愛美斯,而我的球衣上寫著『美斯』愛我(“With much love”)。」美斯還再多送了幾件球衣給莫爾塔扎,讓他與家人分享喜悅。

Messi_3

小男孩莫爾塔扎是美斯的忠實球迷,但因為家境貧困,家人無力送他一件真正的球衣,莫爾塔扎的哥哥便用膠袋自製了一件阿根廷國家隊球衣,用箱頭筆寫上號碼及美斯的名字。相關的照片熱傳之後,網絡及非牟利機構亦都展開了協助行動,並在兩個星期後於喀布爾找到了他們一家。

美斯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大使的身份,近日通過基金會贈送了這些球衣給莫爾塔扎。他終於得償所願,獲得了簽有美斯真跡的兩件球衣。

6

此外,美斯所屬的西班牙著名球會巴塞隆拿亦於上周四公布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達成新合作協議,雙方延續合作協議直至2020年,並增加對該基金會的年度捐款,由以往的150萬歐元增至200萬歐元。

巴塞隆拿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合作始於2006年,雙方曾在巴西、中國、加納以及南非等推動弱勢兒童教育與體育的合作項目。球會方面表示,與基金會的合作已經改善了超過20萬兒童的生活。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