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這位瘦骨嶙峋的孩子,揭示了非洲兒童因被指為巫師托世而被遺棄的慘況,引起了世人關注…

Nigerian Boy_4

在非洲國家尼日利亞,現時仍有大量無辜兒童被指是巫師托世而受虐待,赤身露體到處行乞。來自丹麥一個救援組織的始創人,近日救回了其中一名兩歲的受害小孩,並在社交網站發放多張照片,旋即喚起全球網民關注,兩日間已籌得超過100萬丹麥克朗(約15萬美元)。

Nigerian Boy_2

非洲兒童救援教育及發展基金(African Children’s Aid Education and Development Fund)始創人洛文(Anja Riggren Loven),一月底時收到尼日利亞西南阿誇伊博姆州(Akwa Ibom)當地人士的電話,通知她有一名兒童淪落街頭數月,洛文立即前往查看,當時這位男孩瘦骨嶙峋,健康情況堪虞。洛文立即送他入院接受治療,並為他籌集醫療費,為他改名Hope。

Nigerian Boy_3

最近洛文再次發放了Hope的最新照片表示,「他情況改善不少,體重增加了一點,看起來比之前健康。」洛文籌得的善款,除了支付Hope的醫療費用外,並計劃買地興建一間診所,以協助更多兒童。

洛文及其丈夫三年前創辦非洲兒童救援教育及發展基金,協助像是Hope這樣被家人指為巫師而遭到遺棄的兒童,至今已收容了34位兒童。

洛文說,三年前開始發現大量兒童被遺棄的問題,當時她在尼日利亞鄉間旅遊,遇上很多被指為巫師的兒童被遺棄在街上,他們被虐待、毆打至幾乎至死,「被家人遺棄是一個孩子感到最孤寂的時刻,我不敢想像這種感覺是怎樣的。」

Nigerian Boy_5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年前警告,由於衝突、貧窮、城市化、社區網絡減弱及愛滋病等帶來的種種社會經濟壓力,越來越多兒童被指為巫師托世而遭受虐待、暴力及疏忽照顧等。當中最高危的是孤僻、有身體殘障及自閉疾的男孩。

另有英國傳媒估計,單在阿誇伊博姆州,已有超過15,000名因被指為巫師托世的兒童被遺棄。

所以洛文覺得,除非透過教育去除迷信,問題不容易長遠獲得解決,「我們救助,給予愛心及關懷這些兒童,但要去除迷信、取諦當地法師趕鬼、行魔法及所謂巫醫的做法,還需要進行很多倡議工作。」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