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越來越多年長人士使用Facebook,原因是…

Old-Aged-Facebook-Users_1

社交媒體有一批生力軍!最近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長者越來越喜歡用Facebook,因為他們想了解知道身邊人的動向。他們與年輕人一樣,同樣喜歡利用Facebook與親友聯絡。

美國賓夕法利亞州州立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最近在《電腦與人類行為》(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ur)發表了一項研究,發現長者利用Facebook 的目標,是與朋友及家人連繋、其次是結交想法相同的人,但最重要的,是出於好奇,想了解身邊人的動向。

調查訪問了350位60至86歲的長者,顯示長者平均每天登入Facebook約2.46次,總共使用時間約35分鐘。

負責這項研究的鄭恩惠(Eun Hwa Jung)說,「長者現時均能掌握利用科技,他們因出於好奇而使用Facebook。」

Old-Aged-Facebook-Users_3

大學的傳播學系教授兼媒介影響實驗室(Media Effects Research Laboratory)聯合總監桑德(Shyam Sundar)認為,Facebook 成為他們「查探」家人活動的工具。「很多長者都希望知道他們的子女的動向、特別想知道孫兒女的動向」

鄭恩惠又表示:「我們的研究顯示,長者較多使用聊天(chatting)及牆貼(wall posting)等功能。更喜歡按『Like』這些操作。」

研究員表示,社交媒體的設計者,應留意設計更簡單及方便使用的工具,以吸引年長的用戶使用。廣告商更應留意年長一族,因為他們比年輕人更有消費能力。

美國一個以50歲長者為對象的網站Silversurfers.com去年進行一次調查亦發現,在參與的3000多人中,47%的50歲以上人士認為,他們年紀越長,會越多使用Facebook。35%受訪者表示不會考慮使用其他社交媒體。

此外,調查亦發現 25%長者有使用Google、19%使用Twitter、9%有使用Pinterest及Instagram。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