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美國私營監獄流弊叢生,當局會讓這些「危險地帶」繼續下去嗎?

Private-Prisons_6

美國實行監獄私營化30年,結果成為一門大生意,可是,這個制度流弊叢生,司法部終於決定逐步停用,但相信改革不易。

美國司法部8月18日公布的一份內部備忘錄,引述該國副檢察長莎利·耶茨(Sally Yates)說,私營監獄不能提供應有的懲教服務,沒有從實質上節省花費,安全保障也成疑。

司法部決定逐步停止使用私營監獄,希望到2017年5月,將在私營監獄中的囚犯減少到14,500名。

按照人口比例,美國是全世界的囚犯最多的發達國家:每10萬人中,就有698人在監獄服役 – 相對於德國,去年每10萬人有76名囚徒。長期以來,人權人士都對此提出批評,指出囚犯眾多正是導致監獄私營化的部分原因。

Private-Prisons_3

報告顯示,私營監獄的安全及保安事故報告,均比聯邦監獄多,例如私營監獄搜出的違禁手機,比聯邦監獄多八倍.同時囚犯之間的衝突及囚犯襲擊職員事件的比率亦偏高。報告指出,私營監獄應「保障囚犯在囚期間,他們的權益及需要不受到損害」。

現時美國的私營監獄主要由三間公司營運,包括美國懲教公司(Corrections Corporation of America)、地緣集團(Geo Group)及管理及培訓公司(Management and Training Corporation) 。至去年底,全國有22,700名囚犯被囚禁於這三間公司所營運的13所監獄。

這些囚犯都是被判刑少於90個月的男性,其中大部分是由於非法入境被監禁。美國國土安全部下的移民及海關執法局拘控的人士,約有70%的是囚禁於私營監獄。

Private-Prisons_7

私營化的結果,是壓縮成本及人手,總檢察長賀路維茲(Michael Horiwitz)指出,近年多所私營監獄發生的騷亂事件,曾引致設施大規模受破壞、受傷以至懲教人員受傷甚至死亡事件。

美國可說是監獄私營化的先驅,自1984年批出第一份合約以來,已經發展成一門利潤豐厚的大生意。統計顯示,美國私營監獄產業在2011年一年的總收入已超過50億美元,連華爾街各大銀行也看好他們的前景,紛紛巨額投資了這些企業的股票。

《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懲教公司和地緣集團自1989年以來在資助政治候選人和游說上的花費達到3,500萬美元。

Private-Prisons_5

這些公司積極擴展其業務,例如管理及培訓公司現時以MTCNovo公司的名義營運倫敦部分懲教服務。地緣集團在2011年則收購了一間電子監控公司。有關停止私營監獄的消息公布後,美國懲教公司的股價,比前一天收市時下跌了38%。

美國各州均有私營監獄。營理私營監獄的公司亦以此等監獄為主要業務,估計現時有94,000囚犯被囚禁在各州的私營監獄。

約翰傑刑事司法學院(John Jay College of Criminal Justice)傑出講師雲漢(Martin Horn)認為,大部分州當局均認同私營監獄的理念,相信不會作出改善。這些公司亦會轉而以一更進取的價格,爭取州政府的採用他們的設施。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