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空難奪去巴西查比高恩斯多名球員性命,卻激發了人性光輝。他們這樣做,確是史無前例…

Chapecoense_3

巴西球隊查比高恩斯(Chapecoense)遭遇不幸後,球壇中人及球迷均放下榮辱及勝負,團結一致,伸出援手,盡顯人性光輝。

查比高恩斯前赴南美球會盃決賽首回合賽事途中,不幸遇上空難。該隊球迷不離不棄,依舊在原定比賽時間入場向該隊職球員致以最後敬意。原本對賽的哥倫比亞國民體育會(Atletico Nacional),請求將冠軍獎杯授予查比高恩斯,以紀念一眾遇難職球員。

多隊巴西友隊願意借出球員,讓球隊繼續參與賽事。巴西球星朗拿甸奴及阿根廷的列基美表示會拔刀相助,協助球隊的重建工作, 不過兩位名宿均未有表明會否東山復出,為查比高恩斯上陣。

Chapecoense_5

查比高恩斯職球員一行原定於11月30日前往哥倫比亞梅德林市,與國民體育會進行南美球會盃決賽首回合賽事。不幸飛機意外失事,機上77人僅6人獲救,其中包括3名查比高恩斯球員。

由於空難中查比高恩斯有19名球員死亡,能作賽的正選球員只餘不足11名。總監漢斯(Cecilio Hans)稱會盡一切方法令球會維持運作︰「我們懷念已逝世的職球員及向家屬送上祝福,我們將在傷痛中重新振作,並會變得更強。」

有球迷就號召巴西球星朗拿甸奴(Ronaldinho)出山,請綽號「細哨」的朗拿甸奴為查比高恩斯效力, 另有消息傳出阿根廷名宿列基美(Juan Roman Riquelme)亦會為該隊復出。

Chapecoense_1朗拿甸奴(右)與列基美

36歲的前巴西國腳朗拿甸奴效力巴塞隆拿時贏盡冠軍曾為巴西勇奪2002年世界盃,2011年回流巴西,2015年離開富明尼斯後未有班落。其兄長兼經理人阿斯斯回應︰「這是困難的時刻,我們很關心並會伸出援手。不知道會在賽場上或是其他方面,但絕對歡迎與我們接觸。」至於38歲已掛靴的列基美亦表示會盡力協助球會。

原定舉行決賽當夜,數萬名球迷準時在哥倫比亞的國民體育會主場,穿起白衣,舉起燭光,以口號、燭光及歌聲,為這支不幸的球隊獻上最後敬意,場面使人動容。同時,查隊的主場亦有數以萬名當地球迷前往悼念。

Chapecoense_4

哥倫比亞國民體育會已向南美足協請求,直接向查隊頒授冠軍。此外,彭美拉斯(Palmeiras)、山度士(Santos)等多支巴甲勁旅均表示願意免費借出球員,讓查比高恩斯渡過難關。高恩斯於11日舉行的最後一場聯賽,將要派出青年軍出戰。

查比高恩斯創會於1976年,早年大部分時間都在巴西丙丁組浮沉,2009年開始冒升,2014年升上巴西甲組聯賽,今年更戲劇性地首次打入南美盃決賽,是球隊有史以來的最大成就。可惜這支可球隊仍未能圓夢,一嚐冠軍嗞味。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