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歡迎捐贈,歡迎取用,這是印度貧民的自助雪櫃

Free-Fridge_1

印度一位餐廳東主主動幫助挨餓的人,更體現善心可以互相感染,激發大家幫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高知市一位的餐廳東主寶蓮,因不忍心街上遊民挨餓,因此在餐廳門口放置了一個雪櫃,將餐廳未用完或剩下的食物放擺放進去,讓有需要的貧民可以隨時自行取用。

現年28歲的寶蓮(Minu Pauline)表示,她經常看到無家可歸的貧民在垃圾桶裏翻找食物,尋找剩菜剩飯充飢,讓她覺得相當擔憂和難過。她更親眼看到一位女士,在夜間被餓醒,起身到處找食物充饑。

Free-Fridge_2

寶蓮於是從上個月開始,在餐廳外放置一個雪櫃,取名叫「善行之樹」,全日全天候開放,讓無家者或有需要的人自行取用。

自從設置了這個雪櫃後,獲得不少人響應,自發購買食物放在雪櫃內,現時雪櫃每天至少有100份食物。不過寶蓮表示:「我希望大家可以捐出吃不完的食物,而不是花錢去買。」她一再強調:「不要浪費資源,也不要浪費食物」。

當初,亦有人批評寶蓮此舉只是綽頭,故意惹人注意,不過她說:「我知道有這樣的風險,不過如果沒有人先行一步,社會就不會有改變,至少到現在就沒有出過亂子,倘真是有問題,我會將它移走。」

Free-Fridge_3

寶蓮的善行果然得到回報,她說:「很多顧客帶著微笑來光顧,讓我感受到店內充滿正能量。」她更高興民眾的善心感染了下一代,寶蓮說:「有一次,我看見兩位小朋友在雪櫃前停留了一會,他們離開後,我發覺雪櫃多了一些石榴及糖果。」

根據聯合國糧食計劃,印度全國12億人口中,約32.7%每日平均收入低於1.25美元(港幣9.7元),國內飢餓人口佔全球總數的1/4。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