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文翠珊的豹紋高跟鞋 : 女首相如何以衣飾展現她的位置和性格?

May-Fashion_6

文翠姍就任英國新首相,當地傳媒十分關注她將如何處理英國脫歐。同時, 這位女首相的衣裝打扮亦備受注目。作為一位女性政治家,文翠姍亦不時以她的打扮傳遞政治信息,引發話題。

文翠珊是保守黨的首位女主席。她在2002年黨大會上指摘保守黨是 「骯髒的政黨」 (nasty party)(她不滿保守黨內太少少數族裔及女性,而且仍未能顧及不同階層的訴求)。同樣引起公眾議論的, 還有她那雙豹紋中跟鞋。

本年6月30日, 文翠珊宣布競逐首相之位當天,她穿上了素來最喜愛的「西太後」 Vivienne Westwood 服裝: 一襲深色方格呢絨格子套褲。

7月7日, 當天她成為兩位候選之一。文翠珊穿了一件較端莊的茄紫色長裙,配以一雙唇印圖案尖頭高跟鞋。

3d

7月12日,在唐寧街首相府出席卡梅倫主持的最後一次內閣會議時, 她穿了套裝,垂褶大翻領,配上了另一雙豹紋平底鞋,手拿了一只 LK Bennett 的小手袋。專業、時尚感爆棚。

文翠姍常引起話題的,是她歷來所穿的鞋子。英國廣播公司曾指她的鞋子是下任首相的顯著事情!

她更對豹紋款式情有獨鍾。鞋店曾贈她多雙豹紋高跟鞋。

May-Fashion_2

文翠珊曾坦言:「我不後悔(出名愛鞋),它們有個好處,經常可用來打開話匣子。」 她更提及,曾有一位年輕女子向她坦言,正因為她穿的鞋款吸睛,令該女子選擇從政。

曾為多位企業擔任形像顧問的嘉倫·史密斯(Karen Smyth)說:「我衷心欣賞文翠珊,她充分表現了男女有別。她的打扮展現強烈的女性韻味,亦不失認真。」

政治傳訊及時裝博客羅娜.鄧恩(Laura Dunn) 認為,「衣著是政治的一部分。一個人的衣飾能令其他人形成一種看法,亦往往成為某個人個性的一部分。我們經常會記起英國前首相戴卓爾夫人的蝴蝶結襯衫及手袋,就像我們將豹紋鞋子和頸鍊跟文翠姍聯想在一起一樣。」

May-Fashion_4文翠姍上任後首次與蘇格蘭首席大臣施雅晴會面時,穿上了米字旗的紅、白、藍三色,而施雅晴一身打扮則以蘇格蘭國旗藍白兩色為主。

美國總統奧巴馬以捲起衣袖來顯示隨時準備投入工作! 文翠珊則以她的頸巾、外套和指甲油,展現出她是一位有條不紊,有能力及有想法的女性。

她一位友人說:「她不介意出人意表的打扮,她不是引人注意,只是不從俗。文翠珊認為 『我有我的想法,亦是認真的,所以我穿著這些漂亮的鞋子。』」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