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建築師為甚麼要將一條車橋建成圓型?箇中原因,想想便覺有理…

Circular Bridge_2

接通兩地的橋樑一般都是直行,但烏拉圭建築師維諾利(Rafael Viñoly)卻別有想法!他新近完成的一條反其道而行的橋,建成一個環狀橋,十分別緻,目的是希望駕車可以駛慢一點,好好欣賞四周的美景。

南美洲的烏拉圭南岸的加爾松潟湖(Laguna Garzon),位於該國羅恰省(Rocha)與馬爾多納多省(Maldonado)之間,過往駕車者要渡湖,必須利用人手的划筏,而且每艘只能搭載一輛汽車。

2014年,一位地產商花費約一千萬美元,在湖面上興建了一座行車橋,由旅居紐約的烏拉圭建築師維諾利設計,維諾利別出心裁,將橋建成環狀,來往兩線車路為半圓型,均為單向行駛,橋的內環更建有行人路,由於路成半圓形,駕車人士渡橋時必須要減慢車速 。

2_135

維諾利解釋,「這修環形橋的概念,是希望改變傳統的行車橋的模式,讓駕駛人士減低車速,飽覽明媚風光,內線建成行人道,可讓行人觀光。」

現時該環形橋每天可供約一千架次的汽車使用,斥資修建這座橋的地產商更認為此橋除供行車用外,更可用作觀景台及釣魚地點,「這個地標式建築可以促進羅恰省沿岸的發展。」現時羅恰省大部分尚未開發。

Circular Bridge_3

事實上,維諾利過往的作品不無爭議,例如在倫敦Fenchurch Street的「對講機」大樓,便是負評如潮的作品,被英國Building Design雜誌票選為設計最差的建築。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