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哈利波特》的妙麗成長了!愛瑪屈臣暫別影壇一年,決意為自己、為世界各做一件事…

emma.jpg

現年25歲英的愛瑪屈臣(Emma Watson)除了演藝事業亮眼,亦投身自已的理想。她年輕時在電影《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中飾演妙麗。在影圈發展理想。近年也極力推廣兩性平權。愛瑪日前接受一份雜誌訪問時更表示,會暫別影壇一年,希望自我增值,並同時集中性別平等的工作。

愛瑪接受《PAPER》雜誌訪問時透露,她打算在這年做兩件事,一是專注於學識增長,她說,「我給自己的任務是每周讀一本書,然後為了我的讀書會A Shared Shelf,每個月會額外多讀一本。」

她表示原本打算花一年的時間好好做性別研究,但隨後發現從閱讀與他人交流中獲益甚多,所以之後想依循這樣的方法繼續學習,也想多聆聽別人的看法。

Emma Watson_3

至於第二件事,愛瑪會繼續為聯合國婦女平權活動「HeforShe」(他為了她)籌備一連串的活動,包括田野考察、HeForShe藝術周和校園巡迴活動,同時籌建HeForShe的網站。

愛瑪2014年獲委任為聯合國世界婦女親善大使後,於紐約聯合國總部發表的演說,開展了這個名為HeForShe的運動,倡議兩性平等,並呼籲男性為女性發聲,共同對抗對女性的不公及歧視。她這場演說不但在國際媒體間大獲好評,並引起廣泛的注意與討論。

不過愛瑪亦因為女性發聲受到威脅。2014年在紐約出席聯合國會議前,多位美國女星的裸照在網上廣傳,轟動全球,當時愛瑪亦曾公開呼籲網友應設身處地為這些女星著想。這次演說過後,有人設立了一個題為的網站,還放了一個倒數計時器在網站內,威脅會發表她的祼照,不過最終沒有照片上載。

2014年由長春藤名校布朗大學畢業的愛瑪,剛於本月5日正式獲聘為英國牛津大學的訪問學人。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