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你看完這批閱書人沉醉於文字世界的一刻後,覺得他們有什麼相同之處?

Reading_Afghan_1

「閱讀時,臉上總散發出一種光彩。」名攝影師拍下閱書人沉醉於文字世界的一刻,你看了這批作品後,也有同樣體會嗎?

還記得「阿富汗女孩」這幅照片嗎?1984年,美國著名紀實攝影師史蒂夫·麥科里(Steve McCurry)在巴基斯坦一個難民營,遇上來自阿富汗的少女夏帕特.古拉(Sharbat Gula),拍下了這幅作品,成為《國家地理》雜誌最著名的封面圖片之一。

Reading_1

麥科里為多年來不斷地以鏡頭記錄在世界各地的所見所聞。他花了四年時間,完成了一系列各地民眾閱讀時的相片,結集成《On Reading》攝影集。相片中人雖然身處不同的環境,均能心無旁騖,完全沉浸於文字世界中。著名旅行家保羅.索魯(Paul Theroux)配上精彩的文字描述。

索魯在相片集序言寫道:「讀者很少會感到孤單及沉悶,因為閱讀是一種逃避,也是一種啟蒙,當中的智慧有時更讓人看得出來。在我看來,當一個人閱讀時,臉上總散發出一種光彩。」 不論是在偷閒的僧人、還是街頭等生意的的士司機,不論是在城市一角、還是熊熊的熔爐旁,書中自有一個更廣濶的世界。

Reading_Myanmar一位緬甸僧人(1994年)

 

Reading_Italy意大利羅馬街頭的賣畫者(1984年)

 

Reading_Thai泰國清邁與大象為伴的年輕人(2010年)

 

Reading_Taxi印度孟買一位的士司機(1996年)

 

Reading_SriLanka斯里蘭卡婦人向她的孫兒講故事(1995年)

 

Reading_Serbia塞爾維亞煉鋼廠(1989年)

 

Reading_Brazil巴西里約熱內盧皇家葡文圖書館(2014年)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