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他們展現出的友誼,真的跨越國界、宗教與文化:奧運場上感人的合照

Olmpic-Spirit_1A

奧運的意義,在於以公平與和平的競爭,促進國族與國族之間的友好,運動員在賽場上跨越國界、地域,文化互相較量及交流,在賽場外的友誼,更彌足珍貴。

看著運動員不分勝負、惺惺相惜,讓人感動!

Olmpic-Spirit_1B本屆奧運女子馬拉松金牌得主桑岡(中)與亞軍基里瓦(左)。埃塞俄比亞的迪芭芭則奪得銅牌。

肯亞女子長跑好手桑岡(Jelagat Sumgong),在8月14日舉行的奧運女子馬拉松項目以2小時24分4秒奪金,巴林跑手基里瓦(Eunice Jepkirui Kirwa)僅以九秒之差屈居亞軍,賽後兩人㩦手慶祝。

事實上,32歲的基里瓦亦在肯亞出生,與31歲桑岡為多年好友,但於2013年改為代表巴林,當日各為其主,分別奪得比賽首次名。

Olmpic-Spirit_2北韓體操選手洪恩貞(左)和南韓的李恩珠(右)合照。

北韓體操選手洪恩貞和南韓的李恩珠,各自代表自已國家,而兩國關係長期緊張,他們卻在奧運這個場合上溫馨合照,有媒體稱之為「世紀自拍」。

新加坡游泳代表史高寧(Joseph Schooling)自少已是著名泳手菲比斯(Michael Phelps)的忠實「粉絲」。2008年時曾在一訓練營邀請菲比斯合照。八年後,史高寧在本屆奧運100米蝶泳賽決賽中與菲比斯同場較技,並游出50.39秒,刷新了奧運記錄獲得金牌。菲比斯則奪得銀牌。頒獎禮上,兩人惺惺相惜,笑著離場,讓人津津樂道。

Olmpic-Spirit_4A

不管你是何種宗教信仰,都無阻參與。埃及沙灘排球的運動員以長䄂長褲的運動衣參賽,與一身輕盈打扮的德國選手大異其趣,但有誰會介意?國際排球聯會過去對球員的服飾原有一定規定,但在2012年倫敦奧運前放寛了有關規定,容許運動員穿著長袖運動衣及長褲參賽。

Olmpic-Spirit_5B香港的單車選手李慧詩(左)與澳洲車手美雅絲(右)。

香港的單車選手李慧詩早前在凱林賽與澳洲車手美雅絲(Anna Meares)發生碰撞後,跌倒退出比賽,無緣晉身獎牌賽。李慧詩於8月14日的爭先賽12強再遇美雅絲,並以0.081秒擊敗對手,殺入八強賽。賽後兩人互搭肩膀,手拖手繞圈,一同接受現場觀眾的掌聲。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