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Search
Close this search box.

「功夫女尼」2500公里單車長征,倡議環保及婦權

Cycle Yatra_4

一群尼泊爾的尼師修行同時,亦關心社會議題。該國250位尼師不久前完成了2500里的單車旅程,展示了女性的耐力及意志力。尼師們由去年11月中開始,踏單車走遍北印度和尼泊爾多地,在長達兩個多月的旅程中走過2,500公里,至1月30日抵達終點、釋迦牟尼誕生地藍毗尼(Lumbini),身體力行宣揚女性充權及保護環境的意識。

活動由藏傳佛教天龍(竹巴)傳承領袖嘉旺竹巴法王(His Holiness Gyalwang Drukpa)創立的「Live to Love」國際慈善組織發起,約250位來自天龍彌陀山的「功夫女尼」(她們因長期習武而獲得此外號),共分十隊,去年11月18日從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出發,途經新德里、比哈爾邦、坎普爾、阿格拉、加雅等多個城市;眾人日前抵達終點藍毗尼時,獲佛教組織藍毗尼發展信託基金會歡迎。

Cycle Yatra_5

嘉旺竹巴法王亦有參與其中(圖:嘉旺竹巴法王Facebook)。

 

嘉旺竹巴法王表示,「舉辦這次單車旅程,藉以展現出女性的獨立及集體意志一點不遜於男性,同時希望帶出保育及對環境友善的信息,更提醒大家女性在推動保育及環境意識的重要角色。」

嘉旺竹巴法王一直倡導保育環境,曾獲聯合國千禧發展目標成就奬,亦積極倡導性別平等。法王說,「印度女性的處境比不上其他國家的女性,我們通過這次旅程推廣尊重女性的信息、希望她們最終擁有與男性同等的權利。」

他說,他們希望為所經地區的社群樹立一個良好的榜樣,「我們保持營地清潔,更主動清理他人留下的垃圾。」 一位參加的22歲女尼說,「我們也把握機會探訪鄉村學校及市鎮, 提醒人們減少污染。」

一眾尼師沿途廣受歡迎,民眾不時為他們送上食物及安排住宿,以示支持。嘉旺竹巴法王自2009年開始組織不同主題的朝聖旅程。法王希望活動今年能繼續舉辦,更計劃把路程延長一倍至5,000公里。

Cycle Yatra_3

社交網站分享:

延伸閱讀